党总支书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两点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综合楼1414教室开讲。全体师生党员及主要学生干部认真听取了院党总支书记蔡永清作的“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院健康发展”的精彩报告,校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明峰到场指导。

报告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首先对“自我革命”的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自我革命”有一个逐渐丰富的过程,聚焦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社会革命”三个维度,蕴含着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

第二部分以学风建设为例,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从“各年级学生学习”、“宿舍生活”、“教学安排和管理”、“课堂教学和课外辅导”、“学生活动”五个方面历数存在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提出解决对策。蔡永清指出,学风建设,聚焦于学风,折射到的是教风。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立足教书育人,带头反思教育教学,破旧立新,树立新时代高校教师崭新形象。

他指出,我们的工作是一个系统,牵涉到教学、科研、管理、党建、师德师风多个方面,理念、思路、措施多个环节,都有改造的空间。领导(包括党政)、老师(包括任课教师、管理干部、辅导员)、学生(包括院学生组织、班级、宿舍)都是自我革命的主体,都有自我革命的任务,每一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检视自己的工作,真正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全院师生打好这场自我革命的硬仗、翻身仗。每一名学生干部,特别是主要学生干部也要认真反思工作,把工作做得更合理有效。

第三部分论述了自我革命从思想到行动的必要条件。强调,自我革命需要胆识,更需要落实到创新实践,是担当、智慧、行动的有机结合。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走好群众路线,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报告还对学院管理问题以及师生中存在的思想观念问题、工作作风问题作了中肯的分析。

最后,蔡永清号召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破坚冰、攻难关,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为学院发展再立新功。

报告密切联系学院实际,指出教学和管理中的问题,给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表达了学生的心声,并在随后的党支部会议上引发了热烈讨论。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