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2月3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蔡永清在综合楼1403室为全院党员上党课。

本次党课的题目是《真正把党员意识立起来》。蔡永清首先阐释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努力为党工作的主观意愿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一要忠实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当前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指导实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行使党员权利。积极参加党内活动,监督党组织和党员的工作和生活,维护好自身的政治权益;同时,让自己置身党组织中,接受监督,使政治生活更加充实,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三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他强调,共产党员不仅要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以身作则,为普通群众树立榜样,更要在关键的时候敢于站出来、顶上来、冲在前面,积极完成党交给的任务,树立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结合学院的工作,蔡永清指出,我院当前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是人员短缺,已经严重制约生存和发展,迫在眉睫。而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同志们进一步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危机感。要主动分担工作,勇挑重担,同舟共济,尤其是年轻同志,要明确肩负的责任,为学院的前途和个人发展而努力工作;要积极招揽人才,广泛发动,主动出击,以求贤若渴的姿态寻求突破。

讲课过程中,蔡永清紧密联系今年的就业工作和政治理论学习,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提出整改意见。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