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7-09-30 点击数:

929上午,应学院的邀请,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王强同志来我院作《千年回望 与古人对话——漫谈考古与广州考古》专场学术报告。

王强,现任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文物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考古知识和实践经验,在南汉史、广州地方史及文物、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多有独到的思考,曾在《中国文物报》《广州文博》《珠江文化研究》等考古类期刊发表专业论文多篇。

报告中,王强院长分“考古学是什么”“考古工作法律法规依据”“考古工作流程”“考古技术”“广州考古”等专题,把专业理论知识和多年积累的丰富考古实践经验有机结合,语言诙谐幽默,知识丰富全面。报告开阔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扩充了考古知识,激发了学生对考古学的无限向往。

多年来,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积极践行“走出去、请进来”的教学改革尝试,以应用型为特征的学术报告不时走进全院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