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罗马共和政制”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1-13 点击数:

为增进学生对罗马历史的了解,提升专业水平,激发学生对世界史的兴趣。11月13日上午,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晏绍祥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罗马共和政制”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上,晏教授从言必称希腊问题切入,详细讲述了罗马的共和政治制度的起源与发展;通过罗马的三驾马车,高级官员、元老院和公民大会三方面,对罗马的权力结构作出详细解说。演讲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其渊博的知识、高风亮节的气度深深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气氛热烈,晏教授均给予了耐心的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引发了学生对专业知识思考与探索,开阔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提高了专业素养,有力地提升学院的学术氛围。

 

 

报告人简介:

   晏绍祥,男,1962年生,历史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4月,入选2015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名单。兼任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古代史专业委员会会长。主要从事世界古代史、尤其是古典世界历史、古典传统在西方世界的演变等领域的研究。先后出版《古典民主与共和传统》、《古典历史研究史》、《荷马社会研究》、《早期希腊》、《希腊帝国主义》、《外族的智慧》等专著和译著二十余部,并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史学理论与研究》等专业刊物发表各类学术论文八十余篇。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