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1403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交流会,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蔡永清,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隋保禄就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三个专题进行集中研讨交流。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思奎前来指导工作。

蔡永清聚焦“坚持党性,勇于担当,努力转变工作作风”主题,指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的自觉性;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牢记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尤其是抓住“关键少数”,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转变工作作风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

他指出,当前,我院教师中不同程度存在进取心不强、质量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纪律性不强等工作作风问题,阻碍工作开展和事业进步,解决这些问题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决心和魄力,团结依靠动员群众,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和韧劲,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和使命担当,打一场名副其实的工作作风攻坚战。

隋保禄作了题为“勇于担当,实事求是,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使命”交流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政治建设中,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的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我们所要坚持的政治方向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为学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他强调,教育工作者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于党和人民,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敢于并善于同各种各样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斗争,要勇于担当,实事求是,在管理、教育和服务等方面,自觉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立德树人这篇大文章。

党总支委员列席了会议。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