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0-13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1403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交流会,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蔡永清,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隋保禄就“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个专题进行集中研讨和交流发言。

会上,党总支书记蔡永清聚焦“担当作为”主题,强调,担当作为,不是胡乱作为,而要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坚持原则,守住底线,谋定而动。就党员干部如何把把握纪律规矩指出,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二要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规范用权;三要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坚守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守住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

随后,蔡永清紧扣当前面临两大工作:审核评估和主题教育,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为人民服务不动摇不松懈;三要坚持群众路线,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搞好调研,真正动起来、深下去,切实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搞清搞透,分析研判,科学论证,审慎实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隋保禄作了题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成为高压线”的交流发言。指出,没有严明的纪律,就没有党的团结统一,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就会大大削弱,就会影响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只有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才能保证我们党风清气正,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性。作为高校的党员领导干部,尽管权力不大,但担负的使命与任务并不小。我们也必须在实际工作中,在日常生活中,严格按照党章和党规党纪的要求,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规规矩矩用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遵纪守法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必须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敢于和善于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进行斗争,保正我们的单位有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文化生态,保证我们的教育目标能够实现。

党总支委员列席了会议。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