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专业

名称

思想政治教育(法学学位)

专业

性质

师范类
非师类

主要课程

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伦理学、法学概论、当代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论、逻辑学、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中国政治制度史、西方政治思想史、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中国传统文化概论等。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道德水平,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政治学、教育学、心理学以及现代教育技术,熟悉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具有一定经济常识、法律知识,具有处理行政事务和社会事务的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基础教育教学、教育管理与科研工作,亦可以在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思想宣传、教育管理等工作。

 

 

专业

名称

历史学(历史学学位)

专业

性质

师范类
非师类

主要课程

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世界当代史、历史要籍介绍及选读、史学概论、历史教学论、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中国文化史、西方文化史、中国政治制度史、中国历史地理、国际关系史专题等。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教育教学理念、历史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了解国内外史学理论的前沿及发展动态,具有良好的历史学专业教学与研究能力,熟悉教育法规,能够初步运用教育学和心理学基础理论和历史学基本理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基础教育教学、党史研究工作,在档案馆、博物馆、文物管理站等文化部门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亦可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历史文化宣传、管理等工作。

 
 
 

专业

名称

行政管理(管理学学位)

专业

性质

师范类
非师类

主要课程

政治学、法学概论、社会学、逻辑学、高等数学、管理学、公共行政学、公共政策学、公共经济学、公共管理学、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组织学、行政领导学、公共关系学、国家公务员制度、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等。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向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的行政管理部门,具备现代管理理念和服务意识、扎实行政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党政机关行政助理、办公室事务等工作,亦可从事行政管理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