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7-05-22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成长成才观念,5月19日下午,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邀请齐鲁名师、山东师范大学与齐鲁师范学院特聘教授、中学特级教师高庆堂在综合楼1414室举办了以“走在教师成长的路上”为主题的讲座。
首先,高庆堂向大家表达了重回母校的喜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求学经历,讲解了专业学习的方法和技巧、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升以及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协同发展的重要性。接着,高庆堂以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和教学经验给同学们以启迪,传递了“人生无极限,勇于攀高峰”的人生圭臬,并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什么是教于实际、育在四方,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高老师作为一名资深教育工作者的幸福与执着。最后,高老师以一位长者的身份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目标、脚踏实地、珍惜光阴、勇往直前,以积极的心态和加倍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教师职业梦想。
通过讲座,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教师“自闭桃源称太古,欲栽大木柱长天”的职业追求,认识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或成为教学名师需要扎实的知识与能力,也需要全力以赴的拼搏和毅力,为以后的职业目标和人生理想的实现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