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员发展暨转正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综合楼1406召开党员发展大会,讨论接收六位培养对象为预备党员和一名预备党员转正,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洪扬主持,党总支书记蔡永清亲临指导并讲话。入党积极分子到会接受教育。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项议题,讨论六位培养对象的入党问题。

培养对象代珍、王龙芳、朱燕、孟阳蕾、刘悦、牛丽霞六位同志分别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现实表现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入党介绍人也分别就培养情况和被培养人的现实表现进行了说明,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

经审查,以上同志主要家庭成员均无政治历史问题,基本符合党员条件,手续完备,可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最后经无记名投票,六位同志赞成人数均全票通过,支部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

会议进行第二项议题,讨论预备党员韩雨振同志的转正问题。韩雨振首先汇报了预备期中的思想、工作情况,培养人孙洪扬同志介绍韩雨振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和对其能否转正的意见并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韩雨振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经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按期发展为中共正式党员。

党总支书记蔡永清首先对七名同志顺利通过大会表决表示热烈祝贺,随后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成为终身追求,当前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二要忠诚可靠,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经得起各种考验,包括纪律和规矩的考验、工作的考验、荣誉的考验、挫折的考验;四要扎扎实实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用理论指导工作和个人行为,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讲话中,蔡永清详细解读了“共产主义觉悟”、“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对实际工作中暴露出来的四个方面的考验进行了分析批判。

最后,蔡永清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加入党组织,是你们政治生命的开始,也是你们人生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你们珍惜自己不懈奋斗取得的成果,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模范的行动带动群众,以更出色的表现为党争光添彩,回报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用一生的努力,实践自己的诺言,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党的要求,把个人的成长与党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勇于担当,敢做先锋,为国家的强盛贡献毕生力量。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