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举办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6-10-26 点击数:

 

 

10 月25日,我院分党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院党总支书记史大丰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文明修身与共产党员的个人修养的报告。

史大丰从传统文化中儒家思想的古今意义对比切入,指出儒家思想具有独特的思想内涵、文化价值和艺术魅力。接着,分析了儒家思想中内圣外王的立身施政之道,重点阐述了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概念的要义,以此说明了古代修身为政的思想精髓和为政以德的人格境界。最后,史大丰讲解了儒家思想之修身的当下意义,他引用《礼记》、《论语》中的相关语句,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共产党员修身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以欧阳修的《朋党论》等篇章,教育学生要想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务必严于律己、正身修德。

通过报告会,加深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思想的认识,深刻理解了修身之道的内涵和价值,对于引导学生端正思想态度,加强人格修养、道德修养有着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