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充分利用教师资源深入学习理解宪法修正案

作者: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411日下午,我院利用双周三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此次学习,邀请了本院资深专家陈传启老师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讲解。陈传启老师毕业于于山东大学法学院,枣庄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市信访局信访听证员。

陈传启老师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历次修改进行了系统梳理,从宪法修正的背景、内容和贯彻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逐条分析了修改内容,对其可能产生的影响作了说明,解疑释惑,帮助大家提高了认识。学习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分享学习的心得、感悟和体会,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宪法修正案顺应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要求,把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升为宪法规定,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宪法修改,自觉遵守维护宪法,强化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权威,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