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化工学院组织党员赴安阳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2日至3日,我院与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马氏庄园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旗渠开展现场教学。

6月2日下午,党员干部奔赴位于安阳市蒋村乡西蒋村的马氏庄园参观学习。马氏庄园是清代两广巡抚马丕瑶及其子女的府邸,马丕瑶一生政绩卓著,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精忠报国,深受百姓爱戴,其庄园第三院落曾为刘邓大军指挥部旧址,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积极贡献。讲解员在讲解时,用生动的语言再现了马丕瑶为官清廉、嫉恶如仇的形象,使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6月3日上午,党员干部来到了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是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历时十年,从太行山半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被称为“人工天河”、“水长城”。红旗渠纪念馆采用空间环境、绘画、多媒体等艺术手段,再现了当年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岁月。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深刻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随后党员们徒步4000米来到了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青年洞是总干渠最长的隧洞,洞长616米,是由300名青年组成突击队,历经一年零五个月的奋战凿通。看着壁立千仞的高山和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当年共产党员斗志昂扬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此次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具体、生动的党课,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和发扬红旗渠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