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在综合楼1403室召开,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蔡永清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蔡永清传达了9月10日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深刻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蔡永清领学了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蔡永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教授的回信,为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意义十分重大。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国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事业新局面。

最后,蔡永清领学了学校宗教工作简明读本。蔡永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二是依法管理学院宗教事务,禁止在任何组织和个人在校内传教、举行宗教活动、成立宗教组织、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三是依法管理涉及宗教因素的教学科研活动,在教学活动中,决不允许在课堂上散布、宣扬或变相散布、宣扬宗教和有神论。

此次会议对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指引我院工作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1571E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