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枣庄学院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第二学士学位

作者: 时间:2020-08-05 点击数:

一.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简介

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是枣庄学院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创始于1980 年的政教系,1996年更名为政史系,2002年更名为政法与历史学系,2011年更名为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

现设有思想政治教育(法学学位)、历史学(历史学学位)和行政管理(管理学学位)三个本科专业。全职教师2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讲师10人、助教2人;博士 14人(含在读博士3人)、硕士7人。省级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人,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校级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3人。近十年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和教材60余部,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10余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获厅局级及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励50余项,拥有省级重点学科1个、校级骨干带头学科1个。

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成绩显著。学生考研平均录取率保持30%左右,其中近半数学生考取“ 985 ”、“ 211 ”高校。学生平均就业率保持90%左右,近4成学生考取公务员、选调生和事业单位编制人员,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高,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近四十年来,为国家培养了3000多名合格的毕业生。许多已成为省内外中小学教育的骨干力量,成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或商界英豪,他们在各个领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说明:学校可在本校招生总计划内,自主确定分专业招生计划,并可根据生源情况按不超过10%比例进行上浮。

当某专业招生生源不足时,学校将综合研判各招生专业生源情况,将剩余招生计划调剂到生源较多的专业中去。

三.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山东省、面向全国,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具有健全的人格,热爱青少年和中学教育事业,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良好的思想品德、扎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合理的知识结构;能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学术创新能力;能在学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或其它机构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宣传及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具有如下目标预期: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具有坚定的职业理想、强烈的职业认同感和勇于奉献的精神;

(2)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基本研究方法,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

(3)具备中学教师应具有的学科素养和教学能力,系统掌握中学教育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好的政治教学技能,能够运用思想政治学科教学知识和信息技术开展教学工作和组织多种教育活动;

(4)能对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活动进行持续深入的自我和任务指向型反思,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指导学生研究性学习;

(5)德育管理能力强,能实施多元综合评价、引导学生生涯规划;

(6)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传播过程中,既能增强学生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又能引导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宣传;

(7)终身学习能力强,能追踪国内外马克思主义的新理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手段,提高政治课教育教学水平,实现自我发展:

(8)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技能,具备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素养,以及从事思想政治宣传、管理和社会文化工作的素质。

(二)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基础教育教学、教育管理与科研工作,亦可以在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思想宣传、教育管理等工作。

(三)课程设置

(1)主干学科

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教育学。

(2)核心课程

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科学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政治学、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论。

(3)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中学政治课教学论、毕业设计、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毕业设计、教师技能训练。

     

 

四.招生范围

主要招收当年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三年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其他人员原则上不得报考。

五.报名与招生考试

考生登录枣庄学院教务处网站(http://jwc.uzz.edu.cn),在通知公告栏登录枣庄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系统报名,报名时需要提交相关材料扫描件(具体报名时间、报名办法和考试要求另行通知)。

六.招生录取

学校根据考生考试总成绩及各专业招生计划,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按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当专业生源不足时,进行专业间调剂录取。拟录取名单在枣庄学院招生信息网公告栏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招生录取工作原则上在2020年8月25日前完成。

七.培养与毕业

(一)学制: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

(二)教学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

(三)收费标准:学生学费、住宿费根据山东省发改委、财政厅、教育厅批准的收费标准执行。

(四)毕业证书: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发放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学校发给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五)就业派遣: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

八.咨询热线

13963215140(隋老师)

15265827787(董老师)

18263763196(谢老师)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