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学风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我院2020年度学风建设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音乐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总支书记蔡永清、副院长隋保禄、董嫱嫱出席大会;历史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朱法武,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李亮在主席台就坐;院办主任谢金萍,团总支书记孙洪扬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董嫱嫱主持。

隋保禄首先就学风建设做主题报告,他历数近年来学院在考研、就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学风建设需要教、学、管三管齐下,并长期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最后,他寄予学生殷切厚望:铭记校训,永记家人嘱托,不忘老师教诲,朝着党指引的方向,负重前行。

李亮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从学生与教师两个角度谈论学风建设。希望同学们树立“建优良学风,从自己做起”的意识,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律己,自觉学习,独立思考,做学习的主人。同时也代表教师表示,将注重完善师德、师仪、师艺,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己任,以优良的教风带动学风,形成师生互动、教学相长的生动局面。

任耘毅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自觉培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努力成为适应现代社会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蔡永清最后讲话,结合实际工作重点阐述了学生管理的理念:一是坚持以德育为核心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二是坚持以班级为核心的宿舍、班级、学院三级自主管理体系,三是坚持学生为本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习和思考中进步,二要在实践和反省中成长,三要在自律和他律中成熟。蔡永清最后指出,下一步学生工作的重点是:调动各方面资源,设计更科学有效的方法,努力打造以德为先、以智为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学风。

会上,分别为获得2019-2020学年度国家、省政府、校长奖学金,各级励志奖学金以及“卓越之星”等奖项的同学颁发证书。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