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级考研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4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对2017级全体学生进行了考研动员和就业指导。党总支书记蔡永清、副院长隋保禄、专业课教师、班主任参加了大会。

会上,隋保禄首先介绍了历年毕业生考研情况并特别表扬了16级毕业生,总结强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师的督促引导和学生的勤奋刻苦,是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他指出考研对于人生价值的实现和个人前途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理清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克服畏难心理,合理安排时间,争取最好结果。

在随后的交流答疑中,隋保禄、朱法武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困惑一一进行解答,在报考、备考等方面给予中肯的建议,特别是备考中的时间分配、教材笔记选用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蔡永清作强调总结。

关于考研。在联系社会现实和学生复习考研的典型事例后,他希望同学们明确两点,第一,考研是大势所趋,是社会发展、个人前途的客观需要;第二,同学们是有潜力的,只要选准目标、增强信心、充分准备、坚持不懈,就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效果。

关于就业。蔡永清要求同学们,一要清醒客观认识自己,准确定位,分步实施。要把个人意愿和社会现实结合起来,把“喜欢干什么”、“适合干什么”、“能干什么”三者联系起来,不可偏听偏信、盲目攀比、跟风随大溜;二要更新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正确看待长期目标和眼前处境,调整心理预期,不求一锤定音。

蔡永清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大背景、国家就业优惠政策鼓励同学们不等、不靠,积极争取机会,多经历,多锻炼,勇敢面对社会竞争,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蔡永清还对继续做好居家防疫、尊重家人、孝敬老人、加强劳动锻炼等事项作了强调。

此次动员和指导,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面临的形势和方向,增强了他们努力奋斗、追求理想的必胜信心。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