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返校第一课开讲了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529日,是返校学生第一天上课。上午7:10,院党总支书记蔡永清来到1406教室,为同学们开讲第一课。教室内,同学们隔座而坐,佩戴口罩,标准整齐,精神饱满。

蔡永清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和老师热烈欢迎同学们返校复学,对大家执着勇敢、理性自信、目标明确的优良品质表示由衷的赞赏和支持。

蔡永清给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做好个人常态化防控,闭环管理无死角;要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如实报送身体健康状况;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自觉开窗通风,加强体育锻炼。二要把个人的理想目标与爱党爱国爱校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深刻认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深刻理解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抗疫战争伟大胜利中表现出来的的政治优势,深刻感受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民族精神和巨大力量,切身体会学校为同学们顺利复学付出的艰苦努力,要把个人的理想目标与事业的要求、国家的需要、学校的希望紧密联系起来,立志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珍惜时间,努力实现美好愿望。三要努力学习,健康生活。既来之则安之。要稳定心态,立足现实,克服不利因素,合理制定学习计划;要合理作息饮食,注意气温变化,加强锻炼,出入有伴,相互提醒。

蔡永清也借此机会告诫居家学习生活的同学,要正确处理学习和生活的矛盾,主动协调家庭关系,克服烦躁情绪,争取学业进步和思想修养提升,努力减小疫情带来的损失。

最后,蔡永清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顺利,生活愉快,用满满的收获证明自己的选择。

会上,还对个人防疫知识进行了再学习再巩固,就日常管理作了周密安排。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