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

作者: 时间:2020-06-06 点击数:

为强化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师生于6月5日晚七点半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特别节目。

在本次节目中,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艳玲作了题为“‘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对“抗疫精神”进行系统解析和深度论述。她首先从危机契机、基因传承、实践淬炼三方面展开,引导大家了解“抗疫精神”的生成逻辑。随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重点对“抗疫精神”的内涵与价值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诠释了家国天下的慷慨大义,奏响了爱国主义的主旋律。最后,徐艳玲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擦亮红色底蕴,练就硬核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精神”。节目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要向典型人物学习,弘扬“抗疫精神”,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力量。

通过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深化了我院师生对“抗疫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激励其树立坚定信仰,涵养家国情怀,对我院爱国主义教育的推进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