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见面会 安涛副校长为新生“开讲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9-19 点击数:

9月18日上午,我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增信楼3211教室举行。副校长、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安涛,院党总支书记蔡永清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董嫱嫱主持,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团总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

安涛副校长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在展示了我院招生就业、教育教学、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之后,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殷切期望:第一,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把专业学好;第二,强健的体魄是学习的前提条件,把身体锻炼好;第三,努力提高专业思维能力,把思维训练好;第四,重视锻炼人际交往能力,把人际关系处理好;第五,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把大学四年规划好。最后,他祝愿2021级新生学有所成,快乐成长,学院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帮助同学们度过美好的四年。

蔡永清书记详细介绍了学生工作情况。从学风建设和课外社会实践活动两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学院在考研、就业、英语四六级考试、教师资格证,大学生百人合唱团、排球比赛、宿舍内务、日常行为规范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蔡永清总结了我院学生工作的四个特点:一是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二是坚持以智育为核心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三是坚持以班级为核心的宿舍、班级、学院三级自主管理体系;四是坚持公正公开透明,讲规矩,重传承。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勤奋学习中进步;二是在实践中成长;三是在自我反省中成熟。

见面会后,各专业负责人为同学们作学习导航。老师们紧扣专业特点、人才培养目标与未来就业形势和发展前景,指导同学们规划学业和职业选择意向,引导学生树立专业意识、科学谋划学业、志存高远、潜心向学。

本次新生见面会使2021级新生切身体会到了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对大学学习与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从而引导同学们思考和确定人生方向、努力实现人生目标。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