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杨绪敏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0-11 点击数:

应科技处与学院的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杨绪敏教授于10月11日下午,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明确奋斗目标,提高未来竞争力》的学术讲座。

杨绪敏教授是著名的史学理论研究专家,在《史学理论研究》《史学史研究》《史学月刊》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学术著作《中国辨伪学史》被专家誉为“填补了中国辨伪学史的空白”。先后担任江苏师范大学历史系主任、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理事、全国史记研究会理事。2015年以来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成果评审鉴定专家。

此次讲座,杨绪敏教授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给新生们的未来构建了美好的图景。杨教授认为,要想提高未来的竞争力,大学生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明确每个阶段的奋斗目标,谋划好生涯规划,而不是浑浑噩噩度过大学四年生活。二是加强自身修养和法制意识,守住道德底线,抵制不良诱惑。三是夯实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对于如何处理课堂学习与课外学习的关系;怎样在学习过程中培养创新精神;考研要做哪些准备工作;怎样申请大学生创新课题等问题,杨教授都进行耐心而细致的讲解。

在讲座的结尾,杨教授对于学生们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讲座开阔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明确了学生们的奋斗目标与努力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