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明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11月29日下午,枣庄学院在崇德楼报告厅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共枣庄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同志作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主持,全校师生参加报告会。

 

王光明局长以“从枣庄历史文化脉络浅谈文化自信”为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从“时、空、人”三个纬度全面剖析枣庄历史文化,深刻阐述了文化自信在国家建设、民族复兴中的重要作用。王光明强调,文化自信不仅是对自身文化的认同和自豪,更是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他通过分析枣庄历史文化的特点和发展历程,指出枣庄人民在历史长河中积淀了丰富的文化底蕴,孕育出了众多优秀的文化成果,形成了诚实守信、精益求精、自强不息、开放包容、重教求实、守正创新的城市精神,鉴往知今,为我们在新时代发展枣庄、繁荣枣庄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安涛在主持时指出,王光明局长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深刻、博古通今,对我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枣庄学院发展新局面,助力枣庄文化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王局长的报告,对枣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枣庄也有了全新的了解,并表示今后要努力加强专业学习,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报告会由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学院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枣庄文史研究为切入点,做好地方优秀文化的挖掘与阐释,为地方文化事业发展做贡献。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