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先后到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和齐鲁师范学院考察专业建设并开展座谈交流

作者: 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为拓宽历史学专业发展路径,进一步推动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加强新上文物保护技术专业论证,2023年10月19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原、副院长董嫱嫱、历史学专业负责人朱法武和历史学教研室主任种法胜一行,先后到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文物与艺术系、齐鲁师范学院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考察专业建设并开展座谈交流。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允实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文物与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刘永坤、主任王金玲、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徐玉卓等详细介绍了文物修复与保护、文物展示技术、文物考古技术等文保专业的创建和发展、实践教学和实训室建设等情况。双方就文物保护技术专业的师资队伍培育、学生就业前景及专业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座谈后,我院一行还参观了青铜器修复、古籍修复、陶瓷修复等实训室。

/private/var/folders/9g/k22p4kj17cz_5jpv8b8xr8m0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1020150546/output_1.jpgoutput_1

WechatIMG2594

在齐鲁师范学院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义忠、院长张文哲等与我院一行就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第二课堂的开展及学生管理工作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正亲临座谈会,对我院内涵发展、新上专业申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地指导,并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WechatIMG2593

WechatIMG2592

我院一直以来秉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发展理念,积极向兄弟院校的相关学院、专业学习先进的办学思路和具体做法,凝练专业发展方向,加强专业内涵性和创新性发展,探索新上专业申报工作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这次考察交流活动内容充实,收获很大,为我院进一步发挥学院特色、增强发展后劲提供了参考意见。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范专业认证,做好专家进校前准备工作,并以专业认证为抓手,进一步夯实专业发展基础,做强专业基本盘,做大学科发展面,为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作贡献。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