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历史学专业赴滕州开展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为完成历史学专业考察课程教学任务,提高学生历史学专业素养,9月27日,我院组织2021和2022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共115人赴滕州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在滕州博物馆主馆区,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个展区进行参观,聆听了详细讲解,并认真做好记录。滕州博物馆馆藏丰富,从原始社会石器时代到周朝,经隋、唐、明、清直到近现代均有重要馆藏,同学们认真细致地参观了博物馆常规展厅,沉浸式的感受滕州历史的厚重感,收获满满。随后,在鲁班纪念馆,通过参观琳琅满目的鲁班工艺制品,同学们感受到了工匠祖师鲁班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最后,学生们参观了墨子纪念馆,见证了科圣墨子在科技领域创造的辉煌,感叹小孔成像实验领先世界一千多年的成就。

通过此次的滕州博物馆研学活动,加深了学生对枣庄市深厚的历史文化的认识和思考,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历史的魅力和文物的珍贵,接受了一次历史文化的洗礼,更增添了学生对历史学师范专业的认同,增强了从事历史教育的情怀和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历史专业知识,做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者和教育者。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