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各部职能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秘书部

1.管理学生会的各种文件,文书,学生干部档案,财务及有关物品

2.负责学生干部的课间签到,做好签到表,并保存做好每次会议出席人员的计入工作,需打印团支书,签到表和学生会干部签到表

3.安排学社会正常值班

4.做好学生会及各班级日常量化工作

5.做好各部门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学生会各部门月计划和总结书的收入工作

6.学生会评比时负责资料收集与整理工作

7.配和本学院学生会的其他兄弟部门做好各项团学工作的辅助工作

8.发展和维护本学院与兄弟原学院学生会的关学院,加强交流与合作

9.切实落实学院党委团委及学生会的各项指导思想,遵守学生会的工作要求及各项规章制度的要求

10.负责每学年的综合测评工作

11.配合各部门工作,保证学院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学习部

学习部主要负责维护早自习秩序;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开展讲座报告会;举办与学习有关的活动以及完成主席团交给的其他工作等。一:早自习量化标准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督促同学们学习,提高早自习质量,增强纪律观念,我部特制定量化标准如下:

一、考核范围:大一、大二

二、时间:7:20—7:50 (周一至周五)

注:若在综合楼教室上课,须到7:50方能离开教室;若在其他教学楼教室上课,须到7:45方能离开教室。

三、考核标准

1.不得迟到、旷课、早退;有事提前请假(持有假条,并交于负责人),负责人提前将未到人员名单及原因统计清楚。

2.早自习期间不得出现违纪(说话、睡觉、交头接耳、听音乐、玩手机、吃饭等)现象。

3.早自习期间不得出现纪律混乱、大声喧哗现象。

4.凡7:20-7:35之间到教室视为迟到;7:35之后到教室视为旷课。

四、量化细则:

1.迟到每人次扣1分;早退每人次扣1分,旷早自习每人次扣1分。

2.早自习期间凡出现违纪(说笑、睡觉、交头接耳、看杂书、听音乐、玩手机、吃饭等)现象,每人次扣1分。

3.要求:每天统计并把各班情况反馈给各班班长,每周将统计结果上交各班辅导员。

二、出勤考核量化标准

为了强化同学们的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我部特制定以下规章制度。

一、 考核范围:大一、大二、大三

二、 时间:不定时抽查,每周至少3-5次(大一一周四次以上,大二两周两次以上,大三两周一次以上)。

三、 考核标准

1.考勤于第一节课后五分钟进行,请同学务必在上课前5分钟进入教室,如在考勤人员离开前未到者,下课后需到西楼梯口向考勤人员签到。

2.如有请假,必须有由辅导员开出的请假条为准,并在考勤人员离开前由班长或学习委员将假条交给考勤人员。事后补假条,视为无效。

3.在考勤过程中,严禁任何人代点或替点,一经发现,将代点及被代点者进行全院通报批评。

4.在考勤过程中,严禁任何人故意扰乱考勤秩序。

四、量化标准

无故旷课者每次扣3分,班级量化扣3分。

网宣部

1.负责院内各项活动的前期宣传和后期报道工作,包括拍照、撰写新闻稿、推送微信等系列工作,向全院师生展示学院最新动态。

2.负责重大节日、活动黑板报、条幅、喷绘的制作。

3.负责宣传栏的喷绘制作和张贴。

4.负责各类喜报、通告、奖状证书和请柬的书写。

5.负责活动照片与通讯稿的定期归纳汇总保存。

6.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部门之间加强交流合作,精诚团结,相互学习。

7.及时与老师沟通,做好汇报工作,完成校团委、院党支部临时交办的任务。

8.坚持定期例会制度和反馈制度,总结归纳,取长补短,提高工作效率。

9.轮流打扫小办公室卫生。

生活部

生活部是学生会里最贴近学生生活的一个部门,主要负责以下工作:

1.承接党总支与团总支下发的班会指令,开展班级班会活动

2.管理学院仓库及整理仓库物资

3.负责学院勤工助学的相关工作

4.辅助学生会其他部门,提供各部所需物资

5.清查各教室以及各楼道口的桌椅数量,防止我院桌椅丢失

6.监督各班级早餐带入教室情况,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7.举办各类活动时,积极配合各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社团实践部

1.负责进行对外联络,为院里各部重要活动寻求更多形式的社会赞助,促进我院工作更好的开展。

2.严格认真执行校社团联合会的任务。主要负责学院级社团的日常管理,社团活动的监督、服务,及时收取各社团活动计划和总结,对相关活动进行宣传,协助各社团举办好各项活动,加强各部各院的联系以及完成主席团交给的其他工作等。

3.负责组织送爱心、清理小广告等学雷锋系列活动,开展法律知识竞赛及“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这类活动来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使他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塑造新时代良好的大学生形象。

4.肩负着学院广大学生兴趣爱好的培养和发展、带领广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的任务。

文艺部

1.计划、组织、协调、监督全院学生的文艺和文化娱乐活动;

2.发掘和锻炼学院的文艺活跃分子,培养文艺骨干;

3.筹办学院迎新会、联欢会、毕业晚会等文艺活动和礼仪活动以及对运动会之前的排舞和方阵的训练;

4.负责校学生会及院学生会其他只能部门举办活动时的文艺节目安排组织。协助艺术团及各社团,搞好日常训练和活动开展,负责管理好学生会的学生文体活动场所及相关器材、演出服装;

5.选拔和培训主持人和礼仪人员依此在各项活动中配合各部门进行主持人和礼仪服务;

6.加强与校内各学院、各学生团体、各高校艺术团体的联系和交流,负责对本部委员的文艺职能进行监督和考评;

7.完成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席团交给的其它任务,在需要时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工作。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