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骨干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作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11月4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主要学生干部到银座乐达影城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故事片《金刚川》。

影片《金刚川》以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达到最后阶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规模战役为背景,从过桥战士、修桥战士、护桥战士和敌军四个维度讲述了当时志愿军在十分不利的情况下,顶着敌人的炮火,用血肉之躯顽强抵抗,抢渡金刚川的英勇故事。影片通过一次又一次扣人心弦的隔空战斗,反映出战争的真实残酷以及志愿军战士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影片的最后,志愿军战士用无数鲜活生命修筑桥梁的情景,每一份“挺住”展现出众志成城的“人桥”精神,令老师和同学们久久无法平静。

同学们满怀对志愿军战士的崇敬之情走出影院,更加感受到今天国泰民安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以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己任,努力学习,不折不挠,接好革命班,再谱英雄曲。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