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奉献意识、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7月13日至20日,我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淄博市沂源县开展“希望小屋”留守女孩关爱帮扶情况调研服务活动。

前期,我院师生精心准备,制订了活动策划书,健全了队伍机构,明确了活动内容,为调研活动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最终“希望小屋”留守女孩关爱帮扶情况调研服务活动入选校级重点团队。活动开启后,志愿者们首先与沂源县团委对接,获悉有关于沂源县各镇留守女孩的基本情况,得到县团委对“美丽女孩”三下乡实践行动的支持。随后,志愿者与部分乡镇团委进行了详细沟通,全面了解了“希望小屋”建设情况和经济困难儿童学习情况,最终从受到“希望小屋”援助的贫困儿童中确定了走访人选。大学生志愿者们先后到淄博市沂源县石桥镇下黄安村、悦庄镇西埠村、历山街道许村等地调研了“希望小屋”建设及儿童学习情况,每到一处,志愿者详细了解“女孩”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学习情况、心理状况等,并为孩子们送上书包、书籍和笔等学习用品,同时结对开展学业辅导、心理疏导、暑期安全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调研服务活动,学生们深刻地体会到,“希望小屋”是一项关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的民心工程,意义重大而且影响深远。通过与孩子的深入了解,志愿者们更加感受到要奋发学习、增强能力和本领,为将来更好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打牢基础。



Copyright 2015-2024 zzxy.uzz.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枣庄学院 健康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47007号